Monday, October 18, 2010

新西蘭 - 白雲之鄉十日游 (1)

習慣了在工作室不見天日地創作,多番被勸要出外走走,吹一下不是從空調出來風。
終於今年三月完成手上的工作,飛往萬裡以南的新西蘭十日游。跟媒體藝術扯上關係
的人, 逃不過成為工作狂的命運,上次超過三天以上的放假已是兩年前的事了。
這次能到一個自己沒去過的地方旅行除了見識以外,也是一次心靈洗滌之旅。
回來後好想立刻分享一下,卻又即時被捲進工作死亡線的威脅,轉眼已過好幾個月。
現在終於松一口氣,可以好好回味一下。















零晨6點到達奧克蘭 (Auckland) 等待轉機到惠靈頓 (Wellington), 新西蘭
給我第一個hello就是這幅像微浪般的雲景,雖然已十三個小時的機程,精神
仍為之一振。


這支位於惠靈頓最高處的圖騰,每天都對著惠靈頓的港灣驕傲地復述這些故事。



惠靈頓是新西蘭的首都,國會大樓是現代和傳統英式的混合體,最左面的
建築物裡是首相辦公室及國會開會的地方,本地人都稱之為“蜂巢”
雖然是國家首都,惠靈頓給我的印象是充滿藝術氣質的,在這條由市政中心
通往碼頭的小小橋上,也不放過在邊上以雕塑來講述一個關於鯨魚的故事。
右邊是藝術化了的圖騰。

藝術化了的 Nikau 棕櫚樹


市政中心另一個稱之為 Bucket Fountain 的裝置藝術品


在新西蘭第一個午餐:Cuba St. 馳名的 Floriditas , 裝修,擺設,菜單,都是法式!

自制的Raspberry Jam, 現在當然後悔當時沒買。

惠靈頓城市畫廊,剛巧碰上了新西蘭的國際藝術節,
未進門已感受到一股藝術創意的氣氛!


館內一個與音樂有慣的藝術節裝置項目:Janet Cardiff 的 The Forty Part Motet.
四十個音箱播放一首四十聲部的無伴奏合唱曲。聽眾自由穿梭在人聲音場中,令人
進入一種冥想狀態。十多分鐘的播放,我連續聽了兩次。一個中國人,飛行萬裡到
新西蘭經歷一個加拿大藝術家以一首十六世紀英國音樂作品構思的裝置!這是旅行中
一種美麗的巧合。

Te Papa 國家博物館

結合了毛利人歷史文化,多媒體裝置,現代新西蘭藝術,非常精彩。
可惜只能走馬看花,有機會再去起碼可以玩一整天。



毛利族人聚會所是專們接待貴賓給政要的地方,此乃現代藝術版

別開生面的 Beer Tasting Tour, 不同的 beer 有不同的個性和味道。味蕾精彩享受,
雖然我基本上不喝酒。
Beer 專家解說


Beer 專門點,餐牌上的都是 beer, 從未想過beer的種類這麼多。



新西蘭第一印象:在多姿多彩的原著民文化,現代藝術中,帶著一份安逸和隨意。


3 comments:

Shawn said...

你好。请问你可以告诉我在哪儿可以得到电影东京攻略里所有英文歌曲吗?我很喜欢特别是Jackie Cho唱的Rainbows in my heart! 我找这些歌找了几年了。如果麻烦告诉我,谢谢。我的邮箱是 cs180792@hotmail.com....希望你能回复我

eL said...

金培達,我一直找不到伊莎貝拉的原聲帶。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

Anonymous said...

金先生您好:
我們是來自台灣的影像事務所,近期正在承接內地音響公司的影片專案,我們希望和您洽談配樂譜曲或是版權的部份,如果您有意願,或在細節上有所疑問,
皆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我們的信箱是:3xfilms@triplefilmhouse.com

期望得到您的回覆